2022 02/ 20 16:32:01
来源:新华网

奥地利队摘得高山滑雪混合团体冠军

字体: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20日电(记者刘扬涛、夏子麟)因大风天气延期的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混合团体比赛20日上午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彩虹赛道”上演。奥地利队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中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亮相。

  2月20日,奥地利队选手卡塔琳娜·特吕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20日上午9时,小海陀山上大风稍缓,参加混合团体比赛的选手陆续登场。16支队伍被分成两两一组,每队派出两男两女四名队员,与同组对手进行捉对较量。第一轮中国队遭遇了实力强劲的瑞士队,倪悦名、徐铭甫、孔凡影、张洋铭四人先后出战,均不敌对手,中国队遗憾出局。

  “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们四个人都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赛后孔凡影说,“我们在家门口的赛道上滑出了中国运动员的气势。”

  2月20日, 中国队选手孔凡影(上)和瑞士队选手安德烈娅·埃伦贝格尔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奥地利队和德国队晋级决赛。势均力敌的两队在决赛中战成2:2平,按照规则将两队最快的男、女选手成绩相加进行比较,最终凭借用时更短的优势,平昌冬奥会亚军奥地利队成功加冕。

  2月20日,奥地利队选手和德国队选手在赛后拥抱致意。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昨天到今天风一直很大,比赛也因此延期,对于所有队伍而言如何尽快调整都是一项挑战。”赛后奥地利队选手约翰内斯·施特罗尔茨说,“感谢我的队友,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们今天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我们做到了。”

  德国队和挪威队分获二、三名。

  编辑:刘阳、吴博文、季嘉东、吴禹奇(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