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21:46:31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冬奥会闭幕式独家解读(三):折柳寄情有何深意?

字体:

  折柳寄情环节,导演用“一首曲、一群人,一捧柳枝、一束光、一片绿荫、一起向未来”六个“一”唯美表达了庄严的仪式,中国人的缅怀蕴含着怎样的文化底蕴?

  “我们没有太多的悲伤,更多的是一种深沉的纪念和一种绿色的希望重新升起。”

  “在《送别》的环节,我们也想借此机会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传递到全世界。”

  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闭幕式导演沙晓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这一环节有哪些独特设计和寓意?听听主创团队怎么说。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刘刚

  监制:阎涛 许基仁 周亮 尚军

  统筹:周宁 李丽 王璐 姬烨

  记者:王璐 李丽洋 许亮 逄杰 董嘉辰 孔祥鑫 陈梦竾 邓冰雪 刘宇辰 冯珂 黄可欣 王毅卉 李会平

  编辑:牛小溪 李丽洋 苏轶人 李欣莹 许亮 逄杰 董嘉辰 李小卉 杜洋 杜彦琴 樊浩宇 陈梦竾 邓冰雪 刘宇辰 董晴雪 梁婉珊 祁蓉 王奇 傅晶

  鸣谢: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主创团队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社体育部、经济参考报联合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115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