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21:52:04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冬奥会闭幕式独家解读(五):致敬“双奥”之城,穿越瞬间你有何感想?

字体:

  当星星五环冉冉升起的经典画面再现,当《我和你》再次在鸟巢中唱响,当时光穿越回2008年,你有着怎样的思绪和联想?

  “我们想突出‘双奥’,毕竟这个场馆、这个城市、这个国家都是唯一的‘双奥’。”

  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2008年夏天,北京奥运会给予了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民难以忘怀的时代记忆。2022年,北京再度因举办冬奥会而为世界瞩目,这一设计也表达了“一起向未来”的愿景。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刘刚

  监制:阎涛 许基仁 周亮 尚军

  统筹:周宁 李丽 王璐 姬烨

  记者:王璐 李丽洋 许亮 逄杰 董嘉辰 孔祥鑫 陈梦竾 邓冰雪 刘宇辰 冯珂 黄可欣 王毅卉 李会平

  编辑:牛小溪 李丽洋 苏轶人 李欣莹 许亮 逄杰 董嘉辰 李小卉 杜洋 杜彦琴 樊浩宇 陈梦竾 邓冰雪 刘宇辰 董晴雪 梁婉珊 祁蓉 王奇 傅晶

  鸣谢: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主创团队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社体育部、经济参考报联合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马宇聪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