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1 11:03:15
来源:新华网

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零事故”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20日晚,北京冬奥会随着冬奥火炬的熄灭落下帷幕。作为奥运会历史上首家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商,奇安信以“零事故”交上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网络安保答卷,并首创了融合供应商、供应链安全的冬奥会系统安全体系。

  自正式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后,奇安信以“内生安全”“经营安全”的理念,完成了在冬奥会三个赛区的40余个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的网络安全建设工作;赛事期间,成立了11支冬奥保障团队,设置了20个分组以及由数百名白帽子组成的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全方位保护冬奥网络安全。

  据统计,在冬奥重保期间,累计发现、修复安全漏洞5782个,累计监测到各类网络攻击超过2.4亿次(含社会面),跟踪、研判、处置涉奥舆情和威胁事件105件,排查风险主机150台,发现恶意样本数54个。

  “一起向未来,既是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口号,也是我们未来继续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的目标。”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将继续以“零事故”为目标,做好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网络安保工作,同时也将在未来继续为国家各类重要项目、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8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