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2 15:56:14
来源:新华社微博

外交部发言人就乌克兰局势答问

字体:

  在2月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乌克兰局势回答了记者提问。汪文斌说,22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阐述了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相关立场。王毅在通话中表示,中方对乌克兰局势演变表示关注。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任何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应当得到维护。乌克兰问题演变至今,与新明斯克协议迟迟未能有效执行密切相关。中方将继续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与各方接触。乌克兰局势正趋于恶化。中方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认识到落实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的重要性,通过对话谈判缓和事态,化解分歧。(记者温馨、王宾)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外交部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乌克兰东部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注意当地发布的安全提示,不要前往局势不稳地区。
    2022-02-22
  • 综合消息:联合国呼吁各方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晚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际社会对俄乌局势深表关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各方优先开展外交活动,和平解决乌东部问题。
    2022-02-22
  • 中国代表呼吁通过外交努力合理解决乌克兰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1日晚在安理会举行的审议乌克兰问题紧急会议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努力为乌克兰问题寻求合理解决方案。
    2022-02-22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40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