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3 16:20:33
来源:新华社微博

华春莹:中方一向致力于劝和促谈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地区热点问题上,中方一向致力于劝和促谈,为推动和平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在乌克兰问题上,近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推高紧张、制造恐慌甚至渲染战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方始终在呼吁各方尊重和重视彼此的合理安全关切,努力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华春莹说,大家可能已经关注到,16日,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通电话时强调,有关各方应该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充分利用包括诺曼底机制在内的多边平台,通过对话协商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解决。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通过视频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中国专场时也强调,各方应该切实负起责任,为和平而努力,而不是一味推高紧张、制造恐慌甚至渲染战争。

  华春莹指出,现在关键的问题是,作为当前乌克兰局势紧张的始作俑者,美方在这场危机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发挥了什么作用?如果有人一边火上浇油,一边指责别人救火不力,那么这种行为是不负责任的,也是不道德的。(记者马卓言、董雪)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40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