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5 19:17:4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记者直击:基辅民众把地铁站当防空洞

字体:

  新华社基辅2月25日电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一路驾车闯关从白俄罗斯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后,25日在基辅街头采访。

  25日上午,记者听闻可能有空袭的消息,来到地铁站探访。地铁还在正常运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免票进入。身穿橙色制服的清洁人员还在做日常保洁工作。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地铁站内,可以看到不少民众把这里当成防空洞一样在避险。记者用俄语采访时,一名基辅市民用俄语回答:“希望一切能赶紧好起来。”她现在还不确定是否离开基辅,仍在继续观察局势变化。

  一名正从基辅驾车出城的中国公民告诉记者,当地民众都在传25日可能有空袭的小道消息,很多人驾车出城,路上非常拥堵,还有一些民众选择去防空洞或地铁站躲避。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2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正快速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移动。

  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消息,总统泽连斯基25日在视频讲话中呼吁俄罗斯就停止军事行动进行谈判。(记者:鲁金博;剪辑:王玉珏;编辑:王申、孙浩、王晨笛)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吴轶楠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