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6 03:58:49
来源:新华网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2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王毅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举行今年首次通话,达成新的合作共识。北京冬奥会胜利闭幕,中法运动员都取得好成绩,欢迎法方积极参与冬残奥会。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拥有独立自主传统的大国。中方愿同法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开启两国关系新局面,为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博纳表示,法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法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增进对话,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蓬勃发展。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中法双方均认为,当务之急是推动当事方尽快展开外交谈判,缓解局势紧张;应当摒弃集团对抗思维,寻求照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