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8 16:30:47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冬残奥冰球:冰橇代替冰鞋依然精彩

字体:

  残奥冰球原名冰橇冰球,在第1届瑞典恩舍尔兹维克冬残奥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并在第6届挪威利勒哈默尔冬残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参加残奥冰球比赛的队员都有下肢残疾,队员需坐在冰橇上参加比赛。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冰球设1枚金牌,比赛在北京赛区国家体育馆举行。残奥冰球的场地规格与冬奥会冰球完全一致,比赛规则基本相同。共8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可有15名男子队员参赛。或者最多有16名队员参赛,其中应至少包含1名女队员,双方派出包括守门员在内的6名队员上场。

  残奥冰球比赛是冬残奥会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项目,选手们在冰球场上自如掌控冰橇,灵活运用冰球杆,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记者:夏子麟、张骁

  新华社北京冬残奥会报道团

  北京冬奥组委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