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01 20:58:25
来源:新华网

北京冬残奥会将给世界传递和平、团结、友谊的声音——专访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

字体:

  新华社伦敦3月1日电(记者金晶、王敬中、张薇)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一路火种2月28日晚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火种采集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召开的北京冬残奥会将给世界传递和平、团结、友谊的声音。

  郑泽光表示,在火种采集现场可以感受到英国残奥运动员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热切期盼,以及英国各界人士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热情支持。

  “冬残奥会的火种象征着平等、包容、自强不息的理念,它将给世界残疾人朋友们点燃自信和勇气,也将给世界传递和平、团结、友谊的声音。”郑泽光说。

  曼德维尔是残奥运动的发源地。这一来自残奥运动发源地的火种随后将和在中国境内采集的8路火种汇集,生成本届冬残奥会的官方火种。

  2月28日,火炬手、轮椅冰壶运动员尼尔森(右)和马隆在英国曼德维尔火种采集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郑泽光表示,全世界公认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兑现了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主办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展示了中国人一诺千金的诚信和强大能力,给深受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动荡困扰的世界带来了新的希望,传递了和平、团结、友谊、合作的声音。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4日开幕,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冬残奥组委已做好了各项筹办工作,包括无障碍环境、防疫安全、场馆设施在内的各种保障工作已经就绪。

  郑泽光表示,北京冬奥会让国际社会、英国民众再次看到了中国的实力和自信,再次体会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和“天下一家”的世界情怀。

  “我们有信心做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我们期待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充分展现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和毅力,创造优异成绩。我们相信北京冬残奥会将再次给世界带来和平、友谊、团结、合作的希望。”郑泽光说。

  编辑:王浩宇、王楚捷、吴俊宽、张月(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