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03 22:23:4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外国人看中国基建:跨越3000多公里的“电力高速公路”

字体:

  特高压线路,被称为“电力高速公路”,能满足电力以低损耗进行长距离传输,是中国能源输送的“绿色走廊”。

  “中国基建之旅”的最后一站,俄罗斯女孩丽莎来到了安徽省宣城市的古泉换流站,这是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受端站。

  这条特高压线路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跨越3000多公里至安徽省,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的特高压工程。

  作为西电东送的重要枢纽,自2019年投入运营以来,古泉换流站已向华东地区输送了超过1000亿千瓦时的电量。

  从过江隧道到自动驾驶单轨列车再到特高压线路,一周的时间里,丽莎在走访这些大型基建工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速度”背后对于科技和绿色的追求。


  监制:卫铁民、刘恺

  记者:白斌、汪海月、曹力

  编辑:刘恺、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安徽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余申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