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04 09:02:37
来源:新华网

北京冬残奥会芬兰期待“惊喜”

字体: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3日电(记者陈静、徐谦)芬兰共有6名运动员参与北京冬残奥会3个项目的角逐,目标是至少追平上届奖牌数,同时期待年轻运动员能带来“惊喜”。

  北京冬残奥会芬兰代表团将参加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越野滑雪三个项目的比赛。21岁的桑特里·基维里和42岁的迈尤·拉乌里拉将分别参加男子和女子高山滑雪的比赛;35岁的马蒂·苏尔-哈马里、37岁的马蒂·赛拉宁和30岁的托米·塔斯基宁将参加单板滑雪的比赛;23岁的视障运动员英基·伊诺拉将在领滑员阿尔图·卡里奥陪同下参加越野滑雪比赛。

  代表团领队基莫·穆斯托宁说,参加本届冬残奥会的芬兰代表团由经验丰富的老将与年轻运动员组成,希望至少追平平昌冬残奥会三块奖牌的成绩,争取能获得四块。“团队中有明确的奖牌候选人,另一方面,也可能出现‘惊喜’。我们将争取最佳表现。”

  据介绍,最值得关注的是老将苏尔-哈马里,他有希望在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和坡面回转项目中夺取奖牌。平昌冬残奥会上,他在这两个项目上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铜牌。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的越野滑雪运动员伊诺拉则作为“新星”被寄予希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