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04 18:31:54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永远为奥林匹克而“舞动”——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刘岩的奥运情缘

字体:

  3月4日上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文化指导中心继续举行。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和同伴一起完成了该区域最后一棒火炬传递。几十米的传递距离让一位火炬手终圆奥运梦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一次意外让承担独舞任务的刘岩与奥运擦肩而过,更让她从此只能与轮椅为伴……14年后,北京成为“双奥之城”,刘岩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她说,这是与奥运特别的缘分。

  14年的永不言弃让一位舞者开启新的人生舞台:完成博士学位成为一名舞蹈教师;被推选为北京市政协委员为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建言献策;成立文艺专项基金资助孤残儿童……14年来,刘岩不仅没有离开心爱的舞台,反而开拓了更广阔的天地。她说,要永远为奥林匹克而“舞动”。

  记者:孔祥鑫 马晓冬 赵琬微 邰思聪

  编辑:肖世尧、王楚捷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