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10 20:01:5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两会·新对话)连线太空 中外专家热议中国航天成就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员王亚平从太空发回“请假报告”。本次节目中的一次“太空连线”将满足你对“太空生活”的好奇。

从去年10月16日至今,王亚平、翟志刚、叶光富三名航天员已经在轨驻留近五个月。今天,当我们仰望星空,深邃的夜空里闪烁着一颗颗“中国星”——“天宫”高悬、“嫦娥”奔月、“天问”问天……千百年来神话传说中的美好想象逐一照进了现实。

中国在今年1月发布了《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首次提出在外空领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向世界敞开怀抱,与各国一同参与外空全球治理与交流合作,维护外空安全,促进外空活动长期可持续发展。


出品人:周宗敏

监制:袁炳忠  阎涛  薛颖  尚军

策划:王璐  徐海静  耿学鹏 林煜

主持人:李若琳

记者:胡喆 王革军 田中全 郝亚琳 刘芳 陈晨 唐霁

编辑:马峥 郑开君 史霄萌 孙瑞军 Tamara Arehart Treichel 董嘉辰 邓冰雪 周阳(实习生)

摄像:樊浩宇 许亮

动画:杜彦琴

化妆:秦彦娟

鸣谢: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


新华社国际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