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1 18:21:51
来源:新华网

初步判断吉林省此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为2月下旬输入

字体:

  新华社长春3月11日电(记者赵丹丹、段续)11日,记者在吉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3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结合基因组测序和前期报告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分析,初步判断吉林省此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为2月下旬输入并在本地传播,并波及省内6个市州和1个省直管县。目前,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出现社区传播,省内有的学校和部分农村区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疫情仍处于快速上升期。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介绍,截至11日13时,本轮疫情中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6例,无症状感染者590例。本轮疫情呈现出传播隐匿、快速,波及地区多、范围广,感染者临床症状不明显等特点。由于疫情发生时间正值春季开学季,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加,进一步加快了疫情的传播扩散,有的学校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社区防控、校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大。此外,农村地区群众的聚餐、集市等活动,也加速了疫情传播,部分农村区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同时,本轮疫情的感染者临床症状不明显,主要是无症状或表现出轻微症状,感染早期难以发现。目前报告的感染者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为52.87%。

  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已分别启动了第6轮、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针对高校疫情,吉林省成立高校专班工作组,强化校园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措施,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在校园传播。11日,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全市机关居家办公,企事业单位停止运营,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商务部门立即启动保障机制,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和预警。同时,发挥270余家重点保供企业的作用,加强货源组织,强化生活物资储备,畅通物流配送,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