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1 23:49:40
来源:新华网

她4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换了4个发型

字体:

  新华社北京延庆3月11日电(记者张骁、姚友明)11日晚,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当日奖牌归属早已尘埃落定,但记者们仍在等待一位“元气少女”揭晓谜底:张梦秋,今天换什么发型?

  3月11日,冠军中国选手张梦秋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站姿)比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李嘉南 摄

  自北京冬残奥会3月5日开赛以来,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女选手张梦秋圈粉无数,4场比赛霸气揽获2金2银。赛场上,她高山驭雪,在“雪飞燕”创造中国速度。赛场外,她美得惊艳,每次领奖必换发型。

  从麻花辫、桃心双马尾,到小碎辫、红色蝴蝶结盘头,多变发型是张梦秋欢脱性格、可爱本真的自然流露,更是新时代中国残障运动员和残障群体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真实写照。

  身患小儿脑性瘫痪,存在运动功能障碍,张梦秋看似天生与体育无缘。但靠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儿,刚满20岁的女孩走出农村,站上健全人都望之兴叹的高山滑雪赛道,将肢体上的“残缺点”改写为人生的“夺金点”。

  12日的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将是张梦秋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站上北京冬残奥会赛场。她说,已经准备好了第五个发型。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46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