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2 16:27:47
来源:新华网

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回转:中国收获2银1铜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张骁、马邦杰、张睿)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12日收官。中国在视障、站姿、坐姿3个组别中收获两银一铜。

  视障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大庆首轮位列第八,次轮没有完赛,但收获全场掌声。开赛前的官方训练中,她不慎滑倒,头部、左肩关节等多处外伤。经检查评估,她没有轻言放弃,坚持战满5场正赛,与领滑员闫寒寒搭档获得3银1铜,这位32岁的老将为自己赢得喝彩与尊重。

  金牌和银牌被奥地利选手韦罗妮卡和芭芭拉获得,这对姐妹延续了前一日在大回转比赛中登上领奖台的良好状态。铜牌由斯洛伐克小将雷克索娃获得。

  站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梦秋获得银牌,队友王擎云获得第10。张梦秋在本届冬残奥会上收获2金3银,年仅20岁的她前景无限。金牌和铜牌被瑞典选手奥尔舍和德国选手里德获得。

  3月12日,中国选手张梦秋在比赛中。张梦秋最终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坐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雯静、刘思彤、韩沙沙均有上佳表现。张雯静、刘思彤最终收获银牌和铜牌。张雯静此前在其他项目上获得过两枚铜牌。这场比赛中,她凭借第二轮完美表现,成功把奖牌换了颜色。金牌由德国选手福斯特获得。

  3月12日,中国选手张雯静在比赛中。张雯静最终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随着女子回转比赛收官,本届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的女子比赛项目全部完赛。在此前的冬残奥会上,中国仅派出过刘思彤一名残奥高山滑雪选手参赛。而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残奥高山女将完成了参赛规模从“1人”到“8人”的跨越,奖牌的历史突破,在“雪飞燕”赛道滑出了中国“她速度”。

  参与记者:刘扬涛、姚友明

  编辑:刘阳、吴博文、郑道锦、段雨彤(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