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3 21:50:42
来源:新华网

香港粉岭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使用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3日电(记者王茜)中央援建香港粉岭社区隔离设施13日交付使用。这是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四个竣工的中央援建社区隔离设施项目,提供350多个隔离房间、超1000个隔离床位。

  该社区隔离设施由模块化箱式房屋组合而成,每一个房间都配备基本家具及床上用品、台灯、冷气机、烟雾探测器、灭火筒等设施。

  设计建造方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于2月23日进场开工,3月13日交付使用,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400平方米。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当日视察并接收该隔离设施,并听取承建商中建集团及特区政府工作人员讲解有关设备及其运作。

  根据近日营运经验,为确保入住人士在到达设施后能尽快进入房间,保安局引入电子自助登记表,让入住人士在编配房间后,自行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简单的电子表格,包括膳食要求及紧急联络方法等信息,整个过程简单快捷。

  李家超表示,衷心感谢中央支援香港建设社区隔离设施。香港疫情仍然严峻,中央作为特区最坚强的后盾,给予了大力支援,加上中联办紧密协调和中建集团团队的赶工,不到两星期就交付了四个项目,共约8900张应急隔离床位,协助香港达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抗疫策略。

  为确保产品最短时间运抵香港,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旗下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海龙)经多方协调和运力计算,选择以海运为主要运输方式。

  疫情期间香港用工紧张,为尽可能帮现场一线争取时间,中建海龙开辟多个组装场地,召集熟练工人500余名、吊机30多部,24小时赶工,将原本打包发货的组件全部安装好后再整箱装船。

  截至3月11日22时,中建海龙总计向香港发送模块化箱式房屋7775个,为香港抗疫争取了时间。

  “我在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完工后,继续到粉岭社区隔离设施项目开展工作。”中央援建香港粉岭社区隔离设施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李镇江表示,看到参与的青衣社区隔离设施项目已经住进患者,心中十分自豪,希望粉岭社区隔离设施能继续帮助香港的抗疫工作。

  “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但为了香港市民的健康安全,尽快完成项目是我们考虑的首要问题。虽然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但我相信和同事们一起努力,问题定会一一解决。”同样参与了青衣、粉岭两个社区隔离设施项目的工程师杨金泽说。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46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