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3 16:36:35
来源:新华网

突破历史!残奥越野滑雪混合接力中国队获得银牌

字体:

  新华社河北崇礼3月13日电(记者朱青、杨帆、杨恺)13日,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混合接力4×2.5公里与公开接力4×2.5公里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进行,中国队摘得混合接力赛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接力赛是残奥越野滑雪比赛中唯一一个集体出发的项目。在首先进行的混合接力4×2.5公里比赛中,来自8支代表队的运动员不分级别和性别同场竞技。中国队女子坐姿选手单怡霖担任第一棒,并以第四位与男子站姿选手王晨阳完成第一次交接。

  3月13日,中国队选手单怡霖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混合接力4X2.5公里决赛中。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之前在男子中距离自由技术(站姿)比赛中夺得金牌的王晨阳一路赶超,首个完成第二次交接。第三棒为中国队出战的是已经在本届冬残奥会上收获了两金一银的男子坐姿选手郑鹏,他与男子站姿选手蔡佳云完成最后一次交接。蔡佳云面对美国名将杰克·阿迪科夫,奋力滑行并始终跟随,但最终未能超越。美国队获得金牌,中国队突破最好成绩获得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曾在平昌冬残奥会上参加过该项目却无缘前八的老将郑鹏说:“这枚银牌意味着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突破了最好成绩,这也是我们期待了很久的一枚奖牌。今天每个队员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获得这枚奖牌我们都非常开心,非常满足!金牌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3月13日,中国队选手单怡霖、蔡佳云、王晨阳和郑鹏(从左至右)在完成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混合接力4X2.5公里决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在之后进行的公开接力4×2.5公里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三位男子视障选手许贺、党鹤松、余爽,以及已经收获本届冬残奥会一金两银的老将——男子坐姿选手毛忠武。12支参赛队中,虽然中国队第二棒党鹤松一度将位次提升到第三位,但最终以第四结束比赛,遗憾无缘领奖台。乌克兰队夺得金牌,卫冕冠军法国队获得银牌,挪威队获得铜牌。

  编辑:张悦姗、胡佳丽、赵建通、孟云(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