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3 19:41:50
来源:新华网

伊朗运动员鲁兹贝的北京冬残奥会:成绩不理想 记忆很温暖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3月13日电(记者高文成)“我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很愉快,让我感觉很好。”即将结束北京冬残奥会征程的伊朗选手塞迪盖·鲁兹贝这样评价她的中国之行。

  11日的残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中,快满40岁的鲁兹贝成绩垫底。由于伊朗训练设施不足,鲁兹贝没有在类似赛道上训练过,比赛对她来说非常困难,四年的努力训练没能换来理想的成绩让她有些难受。

  接受记者远程采访时,鲁兹贝回忆说,在比赛前的训练中,她摔了一跤,比赛时全身酸痛。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赛前也看到了鲁兹贝在雪道上的跌跌撞撞,所以对这位坚强的伊朗运动员格外关注。“我在第一轮比赛时,他们大声为我欢呼和鼓掌,向我传递能量,帮助我继续前进并越过终点线。”她回忆道。

  跌倒了就再站起来,然后继续向前。当鲁兹贝越过终点线,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她说,大家是“为我的努力和不放弃鼓掌,他们看到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很多人在赛后送来了鼓励和祝福。

  “运动员之间的气氛温暖友好。”鲁兹贝说,“运动员们不断地互相鼓励,努力使彼此的精神振作起来。大家都很快乐、刻苦、精力充沛。”

  “我真的觉得运动员们很好地践行了冬残奥运动的使命。他们知道,比赛并不是冬残奥会的唯一目标,更要创造一个友好的氛围和环境,促进各国之间的友谊,使世界成为一个不同国籍和种族都能和平相处的地方。”她说。

  除了看顶尖运动员如何训练和比赛让鲁兹贝收获很大之外,中国承办冬残奥会的表现也让她印象深刻。“每一件事都是及时、有序和有纪律的。”她说,比赛场地和冬残奥村里各项设施都很好,组织者、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热情、尊重他人,他们总是面带微笑。

  对于疫情防控,鲁兹贝说,在来中国之前,想到全球各地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她“甚至无法想象如何防止病毒传播”。

  “如果组织者在这方面表现出一丝懈怠,病毒就可能传播。然而,由于中国的有效管理,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她说。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60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