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27 17:08:24
来源:新华社微博

第二部黑匣子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为完好,其他部分损毁严重

字体:

失事飞机第二部黑匣子已找到↑↑

  在27日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表示,27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在技术组指定的重点区域深度搜寻,人工挖掘出一橙色圆柱状物体,现场勘查的民航事故调查人员确认为飞行数据记录器存储单元。经检查,记录器其他部分损毁严重,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为完好。目前,该记录器已送往专业实验室进行译码工作。(新华社记者)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新闻链接
  • 第二部黑匣子发现细节公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在“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7日上午9时20分许,一个搜寻小组在核心区撞击点正东偏南5度、距离撞击点40米的位置进行人工精细挖掘作业,当消防救援人员挖掘至地表往下约1.5米深处时,在翻开一块树根后发现一个被泥土包裹、只露出了一点橙色的圆柱形金属罐体。
    2022-03-27
  • 事故原因分析需要综合两部黑匣子数据
    记者从27日下午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7日找到的第二部黑匣子是飞行数据记录器,其中的数据能够为事故原因分析提供真实、客观的证据,后期,调查人员需要把两部记录器的数据,以及现场勘查的证据、空管雷达数据、机组和空管单位的陆空通话、飞机与地面的数据链传输信息、证人访谈等信息结合起来,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才能更加客观准确地分析事故的原因。
    2022-03-27
  • 聚焦“3·21”东航航班飞行事故失事飞机第二部黑匣子
    27日上午,“3·21”东航航班飞行事故现场搜救人员发现失事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第二部黑匣子)。至此,失事飞机两部黑匣子均已找到。围绕第二部黑匣子搜寻过程及后续译码工作,有关专家进行了解答。
    2022-03-27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50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