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2 06:01:38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也门冲突方达成停火协议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4月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对也门冲突方达成为期两个月的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古特雷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停火协议为解决也门紧急人道和经济需求、重启也门政治进程提供了机会,停火协议必须成为结束也门内战的第一步。他敦促各方为顺利落实停火协议做出必要安排,立即启动有关合作机制。

  古特雷斯说,协议内容有助于建立互信,为恢复和平谈判创造有利环境。他敦促各方与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展开真诚、无条件的合作,重启全面、包容的也门政治进程,通过谈判找到符合也门人民合理关切和愿望的政治解决办法。

  格伦德贝里当天早些时候说,也门冲突方同意当地时间2日19时开始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停火。冲突方还同意燃料船进入红海港口荷台达,允许商业航班进出萨那国际机场等。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