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7 19:14:01
来源:新华社

北交所2021年共审议40家次上市申请,36家公司获通过

字体:

  记者从北京证券交易所获悉,截至2021年底,北交所第一届上市委员会共召开审议会议30场,审议40家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申请,36家公司获通过,其中3家经暂缓审议后再次审议通过。

图为北京证券交易所外景。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据了解,北交所上市委委员共提出403个现场问询问题,涉及规范性、信息披露和募集资金投向等3个方面17类问题,平均每家次企业现场问询问题约7个。

  北交所设立后,根据北交所总体平移新三板精选层各项基础制度的安排,33名原新三板挂牌委委员平移担任北交所上市委委员。

  在北交所上市委日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与会委员认为,作为北交所上市委委员,要深刻把握国家政策要求,充分理解中小企业发展要义,充分提升立足中小企业发展特点的识别审查能力。

  关于上市委2022年工作,委员们普遍认为,要立足审查对象特点,提升识别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性和包容度。要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大局出发,不断提高专业水准,更好适应北交所市场发展的需要。要坚持依规开展审议工作,依靠自身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作出独立判断,切实把好市场“入口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记者姚均芳)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5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