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7 22:43:25
来源:新华网

也门总统宣布将权力移交给新成立的总统委员会

字体:

  新华社开罗4月7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据也门国家电视台7日报道,也门总统哈迪当天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宣布将总统权力移交给新成立的总统委员会,并解除副总统阿里·穆赫辛·艾哈迈尔的职务。

  流亡沙特的哈迪当天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我不可逆转地将我的全部权力委托给总统委员会”。哈迪说,新成立的总统委员会将管理也门政府,继续推进与胡塞武装的和平谈判。

  据也门媒体报道,与沙特关系密切的拉沙德·穆罕默德·阿里米将担任总统委员会主席。他此前是哈迪的顾问,曾在前总统萨利赫政府担任内政部长。

  新成立的总统委员会还有其他7名成员,他们在也门都具有较强的政治和军事影响力,其中包括南方过渡委员会主席祖贝迪和马里卜省省长谢赫苏丹·阿拉代等。

  沙特和阿联酋等海湾国家欢迎哈迪的这一决定。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7日在利雅得会见了也门总统委员会成员。

  被解职的也门副总统阿里·穆赫辛·艾哈迈尔在军方拥有较大影响力。沙特媒体认为,哈迪此举是为巩固新成立的总统委员会的权力。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1日发表声明说,也门冲突方同意停火两个月,停火协议于2日开始生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