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8 00:47: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时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字体:

  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  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吴振东

  上海正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截至4月6日,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突破10万例。

  上海进入抗疫“最关键、最吃劲”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给这座人口超过2500万的超大城市带来严重冲击;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这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必须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既要与传播速度快却又看不见的病毒厮杀,又要确保城市核心功能运转,既要“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又要确保全市2500多万人的吃饭、就医,难度之大,压力之巨,可想而知。

  落实中央要求,实现人民期盼,在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在于强化担当,坚定信心,以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凝聚起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中国有信心打赢这场攻坚战。三年来,一场场大仗硬仗,中国都打过来了。出色的抗疫斗争,是中国应对危机卓越能力的生动缩影。

  要打赢这场仗,必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这是三年来面对抗疫大考中国不断交出优异答卷的重要经验。“动态清零”,需要时间,更需要坚决果断的态度、迅速有力的行动,必须咬紧牙关、持续攻坚,不折不扣落实已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守护市民群众安康。

  这场大仗,同时也是一场群众路线的大考。党员、干部在抗疫斗争中更需强化使命担当,敢于挺身而出,承担险重任务,化解突出问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织牢疫情安全防护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战胜疫魔,不光是物质的对垒,更是精神的较量。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醒,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需要正确看待当前和长远、个人与全局、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在同舟共济中共克时艰,在众志成城中赢得胜利。

  上海抗击疫情过程中,很多基层一线干部和工作人员昼夜工作、奋斗不息。众多居委会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持续坚守在第一线。

  在阻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只要人人齐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继续攻坚克难、顽强奋战,这座城市一定能够迎来胜利的曙光。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54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