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9 16:17: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一线直击上海方舱医院 听他们讲述心声

字体:

  4月7日,工人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作业。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上海正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改建成又一座方舱医院,建成后有望提供4万张床位。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疫情让上海按下了“慢行键”。但此刻的上海,并不孤独。在上海的方舱医院中,无论是日夜兼程的建设者们,还是被隔离的感染者,他们都带着一股温暖心底的力量。一起来听他们在方舱医院的点滴心声。

赵泽明(左三)在工作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4月5日凌晨1点接到援沪指令时,赵泽明和他的同事没有一刻犹豫,也没有一丝停顿,他们的任务是援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集中收治点3号4号馆项目污水处理系统。

小袁将在医院边采的黄色小野花养在矿泉水瓶子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4月3日早上,家住上海浦东的小袁(化名)收拾好了满满一个行李箱,等待转运车的到来,她将被转运至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对于接下来的日子,她虽然已有准备,但仍然忐忑。在方舱住了六天后,小袁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正在或等待被隔离的新冠感染者,进方舱并不可怕,这里的基本生活物资是充裕的,照护也很人性化,重要的是跨过自己心里的那道坎。

 

记者:吴霞

编辑:赵世芸、董琳娜、杨慕茜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