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15 11:58:2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谴责美联邦议员访台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14日就美国两党6名联邦议员到访中国台湾一事表态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这名发言人当天答记者问时说,美国会有关议员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把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表态落到实处,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鲍勃·梅嫩德斯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籍资深成员林赛·格雷厄姆率4名参众两院议员14日抵台。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