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19 21:31:2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走进博鳌亚洲论坛的民间杂粮小吃

字体:

  杂粮甜品是海南琼海民间特色小吃,在琼海有着200多家杂粮小吃店,经营了17年的和树杂粮甜品店就是其中之一。从2015年开始,这家店的杂粮甜品正式走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餐桌,受到国内外嘉宾的喜爱。

  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带动下,这家杂粮小吃店名气越来越大,慕名前来的客人也越来越多。店内的传统小吃从最初的杂粮椰丝糕、鸡屎藤粿仔、清补凉等30多种,不断创新发展到如今220多种。

  和树银海杂粮甜品店负责人李虹瑱说,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之后,杂粮文化也随之兴起,琼海人民的受益面更广了,下岗工人可以凭借着他们的手艺实现再就业,返乡创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李虹瑱2019年从澳门科技大学毕业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家乡,负责打理家里的甜品店,希望将家乡的杂粮小吃产业做大。目前和树银海杂粮甜品店两家门店一共有员工近90名,生意的火爆也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

  李虹瑱表示,下一步的目标是做品牌输出,将品牌输出到一线城市,希望通过博鳌国际会客厅,让琼海的杂粮“走出去”。


  记者:周慧敏、黎多江

  编辑:朱昊晨、谈昦玄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海南分社

  新华网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琼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857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