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0 20:36:30
来源:新华社

以不实耗材品规信息违规结算 华科大附属同济医院骗保2300余万元

字体:

  据国家医保局20日消息,经查发现,2017年1月至2020年9月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存在串换、虚记骨科高值医用耗材问题,骗取医保基金支付2300余万元。

  2022年3月,国家医保局根据举报线索,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对同济医院进行飞行检查,指导湖北省医保局、武汉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处理。

  武汉市医保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如下处理:责令整改;对该院自查并主动退回骗取医保基金金额处2倍罚款,对检查发现的骗取金额处5倍罚款,合计5900余万元;责令该院暂停骨科8个月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依法依规向公安、市场监管、药监、卫生健康、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移送该案问题线索。

  目前,医保基金损失已全部退回,罚款已全部执行完毕。

  此外,飞行检查还发现同济医院2021年其他医疗行为涉嫌违规使用医保基金9100余万元,目前仍在进一步核实处理中。

  下一步,湖北省医保局、武汉市医保局将按照职责分工,对飞行检查发现的其他问题复核查实,督促同济医院严肃整改;同时,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就医权益,在同济医院暂停骨科医保服务期间,有序引导参保患者前往其他医院骨科就医。

  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任何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损害的都是全体参保人的权益,医保部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

  记者:彭韵佳、沐铁城

  编辑:李小虎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57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