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23 10:51:03
来源:新华网

通讯:我们愿做保护地球的“绿色小使者”——习近平主席复信令英国小学师生深受鼓舞

字体:

  新华社伦敦4月23日电 通讯:我们愿做保护地球的“绿色小使者”——习近平主席复信令英国小学师生深受鼓舞

  新华社记者杜鹃

  英国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的小学生们21日迎来了一份珍贵礼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复信。

  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是位于伦敦的一所国际化女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鼓励学生关注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议题。日前,该校四年级学生集体致信习近平主席,表达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21日上午,孩子们收到了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转交的习近平主席复信。

  郑泽光为师生们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复信。他说:“习近平主席在百忙之中亲自阅看同学们的来信,热情地给大家复信,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和期望,也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推进相关领域国际合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不辜负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待,立志做绿色的使者、和平的使者、友谊的使者。”

  8岁学生玛农认真听完复信后告诉新华社记者,收到习爷爷的复信太高兴了。“我想告诉习爷爷,谢谢您的复信!同学们十分关心气候变化,大家认为帮助世界变得更好非常重要。”

  代表四年级写信的学生赖婷君说:“大家想通过这封信告诉习爷爷,我们想从小事做起,保护地球。”当天,四年级学生合唱了一首环保主题歌曲,以表达收到习近平主席复信时的激动心情,彰显争当“绿色小使者”的决心。

  四年级教师洛蒂·亚当斯说,去年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的积极成果令学校师生振奋,学生们期望为促进国际社会落实有关成果贡献力量。习近平主席的复信“非常亲切”,学生们深受鼓舞。

  “习主席在信中提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让我感触颇多。”她说,中国现阶段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努力值得称赞。

  习近平主席在复信中向英国小学生发出亲切邀请:“欢迎你们同中国的小学生们进行交流,让绿色发展理念在心中扎下根,长大后成为人类美好家园的积极建设者。”

  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校长露西·埃尔芬斯通说,中国国家领导人阅看英国小学生来信并且复信,这是鼓舞人心的事情,复信承载着习近平主席对青少年参与共同应对世界问题的殷切期望。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58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