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27 11:40:07
来源:新华社

国台办: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

字体:

  4月27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邀请记者提问。当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据报道,谢长廷近日在东京某论坛上声称,包括台湾在内所谓“第一岛链”如遭攻击等同“美日同遭威胁”,若台湾失守意味“民主阵营失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对此应询表示,这个人的这番言论,与日本极右政客相唱和,暴露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谋独”的政治本性和背叛中华民族利益的嘴脸。台湾是中国的宝岛,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来“以台制华”的所谓“岛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靠四处摇尾乞怜,换不来台海和平稳定。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又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新闻链接
  • 台胞离沪返台登机前无法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国台办:不存在!
    台陆委会日前声称,有在沪台胞返台登机前无法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对此予以否认。
    2022-04-27
  • 国台办评“刘畊宏现象”:两岸同胞走亲走近不可阻挡
    针对在上海生活的台湾艺人刘畊宏通过新媒体带动健身热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互联网、新媒体为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开展交流提供方便路径和新平台。这个现象就是最好的说明。
    2022-04-27
  • 国台办:多地积极协助台商台企纾困稳产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应询介绍,上海、苏州、昆山等地党委、政府包括各级台办,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协助台商台企纾困稳产。上海市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中有11家台企,已安排封闭管理生产或正陆续恢复生产。昆山市首批60家“无疫企业”中含22家台企,可在闭环管理等前提下申请复工复产。
    2022-04-27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0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