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7 22:22:34
来源:新华社

上海战疫看点|洋山深水港目击记:港口转起来,货物动起来

字体:

  27日,一艘大型远洋货轮停靠在洋山深水港自动化码头,自动化桥吊正在有条不紊地将集装箱从船上抓取到岸上,再由AGV无人驾驶小车陆续转运至堆场……港口作业顺畅有序。

  目前,上海港船舶通行和作业正常,港口未出现拥堵,其中集装箱船舶到港后36小时内即可靠港作业。全港集装箱整体作业效率未受封控影响,港口作业能力尚有一定余量。

  4月份,上海港集装箱日均吞吐量预计在10万标准箱左右,是以往日均13.5万标准箱的75%左右,可以充分满足货主在上海港的海运运输需求,封控期间没有发生“甩箱”现象,有力保障了生产和贸易企业的供应链和物流链畅通。

  针对货主企业反映疫情期间集装箱滞留产生较高滞箱费、堆存费的情况,马士基、地中海、中远海运等航运公司都已进行了减免,上港集团也推出了对进口重箱堆存费实施阶段性减免50%的措施。以上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加快了港内冷链货物和危险货物集装箱的提离速度。

记者:贾远琨、狄春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