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9 05:21:43
来源:新华网

土俄领导人再次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字体: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28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再次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根据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普京在通话中感谢土耳其27日协助俄罗斯和美国交换在押人员。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在这一过程中的努力对调停俄乌冲突有意义。土方希望继续保持在伊斯坦布尔谈判中取得的进展,将继续斡旋努力,尽快实现持久和平。

  另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与埃尔多安通电话,双方表示将继续磋商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俄方就俄罗斯和美国在土耳其安卡拉机场交换俄公民亚罗申科和美公民里德一事向土方表示感谢。

  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3月29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面对面谈判。乌方提出在国际安全保障下确立中立地位,并希望土耳其等多个国家作为担保国。此后,埃尔多安多次分别与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等问题。(参与记者:李奥)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