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30 20:40:0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带娃成“劳模”,英国小哥有何妙招?

字体:

  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劳动者扎根江苏。自21世纪初,江苏开始表彰在各行各业表现优秀的外籍人士,给予“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

  今年“五一”前夕,江苏省总工会正式公布37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28岁的大卫·克里斯托弗·尼科尔斯位列其中。

  大卫来自英国,在南京担任幼儿英语老师已经两年多。由于表现突出,他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

  得知自己获奖后,大卫谦虚地表示,很高兴被认可,自己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希望自己的教学方式能够激发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

  谈及中英两国劳动者的对比,大卫认为二者有很多的共同点,比如大家都非常努力工作,也会树立目标并付诸行动。“在教学方面,两国老师都认真负责,但中国老师有时会更严格些。”

  未来,大卫想继续教中国孩子学习英语,并努力学好中文,去中国其他城市走一走看一看,探索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统筹:王东明、杨丁淼

  记者:夏鹏、朱筱、陆华东

  报道员:魏可欣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江苏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61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