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3 17:43:3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校内住宿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再出校

字体:

  5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本市严格师生员工进出管理。校内住宿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再出校,对于因就医、求职、实习等特殊原因确需出校的,要严格审批,出校人员做到“两点一线”,全程做好防护,签署个人承诺,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压缩教职工到校率,倡导线上办公。校外师生员工因行政办公、教学科研等任务需要进校的,要严格审批,入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本市严格校内家属区人员管理。校内家属区居住人员进出校门要严格管理,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行程码等,督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家属区与学生学习生活区域物理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与校内师生的时空交集。

  同时要加强师生员工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加强对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人员的政策宣传、思想引导,赢得广泛理解和支持。保障校内物资供应,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确保在校师生员工正常生活秩序。(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1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