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4 11:07:33
来源:新华网

美国累计近1300万儿童感染新冠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5月3日电(记者谭晶晶)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13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报告显示,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近期再现上升潮。截至4月28日的一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3万例,与两周前相比增幅超过60%,这是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连续第三周上升。

  3月14日,在美国芝加哥,教师迎接一名到校上课的学生。当天,美国芝加哥公立学校取消在校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新华社发(乔尔·莱纳摄)

  报告显示,过去4周美国累计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4.9万例,今年以来新增儿童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

  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定为0岁至19岁。美国儿科学会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龄段的疫情数据,以评估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疾病的严重程度及对儿童健康的长期潜在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新闻链接
  • 美疾控中心抗体研究:约75%美国儿童及青少年曾感染新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根据血清阳性率研究方法得到的结果显示,截至今年2月,约75%的美国儿童及青少年血液中有感染新冠病毒获得的抗体,表明他们曾感染过新冠,其中三分之一为2021年12月以来被感染。
    2022-04-28
  • 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在美传播 新冠病毒变异速度未减缓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虽然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2仍然是美国主要流行毒株,但另一种新亚型BA.2.12.1导致的感染病例正在快速上升。流行病学专家表示,新冠病毒的变异速度并未减缓,随着变异持续,其传染性可能还会继续增强。
    2022-05-03
  • 新闻分析:美国新冠疫情可能被低估 或再现上升潮
    近期,美国新冠疫情看似处于平台期,但流行病学家表示,疫情数据统计不完全等因素可能使美国日增确诊病例数等指标被严重低估,使疫情上升趋势被“掩盖”。随着美国复活节、春假等假期来临,聚会增多,病毒可能加速传播,美国疫情有可能再次出现上升潮。
    2022-04-12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1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