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4 14:29:48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美使馆驳斥美方就俄乌冲突发表的涉华错误言论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3日回答记者提问,驳斥美国国务院2日在一份声明中声称的所谓中方官员和媒体在俄乌冲突当下传播放大俄方在乌问题上的“宣传、阴谋论和虚假信息”。

  发言人说,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公正客观、无可非议。说到散布虚假信息,美方应认真反思。美方多年来发动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战争,造成33.5万平民丧生,这不是虚假信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主张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俄乌冲突,不希望看到局势升级甚至失控,这也不是虚假信息。

  发言人说,2021年11月,美国向《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大会提交的工作文件承认美在乌克兰有26处生物实验室等合作设施。2022年3月,美国防部公布的“事实文件”显示美在乌有46个“合作设施”。这不是虚假信息。美方应欢迎国际社会在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等框架下共同进行核查。

  发言人说,指责、抹黑解决不了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1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