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08 18:27:44
来源:新华网

李家超:忠诚坚毅担使命 同为香港开新篇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苏万明、林宁)在8日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李家超高票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他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忠诚、坚毅地承担历史使命,更好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市民,团结和带领740万香港居民,同为香港开新篇。

  李家超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们必须坚持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未来5年,香港进入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既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行政长官需要向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负责,他会坚定承担这个重大责任,敢于担当、把握机遇、发挥所长、克服困难,引领大家向前迈进;会坚定维护宪法以及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地位,守住法治核心价值,坚持底线思维,抵御来自内外的威胁和破坏,保障香港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他表示,将致力提升执行效能和管治能力,实现更好的施政效率和成果。政府施政必须以解决市民问题为首位,他在任期间将会以变革精神,重点克服和解决最迫切、最受关注的问题,包括土地房屋供应方面要精简程序,多管齐下,提速、提效、提量;以有力措施优化医疗护理系统;多措并举,创造青年上流机遇;加快建设关爱社会,让广大市民得益。

  李家超说,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必须加快发展,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新一届政府要利用好“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上经济发展快车。同时,巩固香港国际大都会特质,发挥香港自由开放、联通世界的优势,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强化香港连接内地和世界的桥梁作用,全面提升竞争力。

  他强调,新一届政府将加强和特区立法会的良性互动,使行政和立法机关多商议、多协作,共同解决社会问题。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李家超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下的第三场选举即行政长官选举刚刚结束,这标志着落实“爱国者治港”理念的程序第一部分完成了。下一步,我们要把“爱国者治港”应该达到的效应、益处体现出来,实现良政善治。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3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