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10 11:30:26
来源:新华网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赢得菲律宾总统选举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5月10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媒体10日凌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小马科斯)赢得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但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尚未确认这一结果。

  5月9日,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中)来到菲律宾北伊罗戈省的一处投票站参加投票。新华社发

  对96%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小马科斯已获得超过3000万张选票,得票率超过50%,以简单多数领先主要竞争对手、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赢得总统选举。小马科斯的竞选搭档、菲律宾现任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也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战胜对手,赢得副总统竞选。

  小马科斯9日深夜发表视频讲话,向支持者表达感谢。罗布雷多10日凌晨呼吁支持者接受选举结果。

  菲律宾9日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举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

  小马科斯现年64岁,是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儿子,于20世纪80年代初步入政坛。90年代初,小马科斯先后当选北伊罗戈省省长、众议员和参议员。小马科斯曾在2016年竞选副总统,最终以较小差距输给罗布雷多。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63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