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10 19:32:5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威言立语:被遗忘的“新冠孤儿” 美式民主的“死角”

字体:

随着美国新冠死亡病例逼近100万,一群被遗忘的孤儿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他们的父母或监护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被美国媒体称为“新冠孤儿”。

由于政府抗疫不力,美国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数均创下全球第一,酿成了一幕幕人间悲剧,包括导致20多万儿童沦为“新冠孤儿”,其中拉美裔家庭受到的影响远高于白人家庭。

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但却没有让美国政客警醒。美国《大西洋月刊》披露,这群“新冠孤儿”在美国并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处境堪忧。专家质疑美国政府是否有解决这一问题的意愿。

美国自诩为“民主灯塔”和“人权卫士”,其对于“新冠孤儿”的漠视再次暴露了其虚伪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新冠孤儿”的遭遇不过是看似光鲜的美式民主又一污秽不堪的“死角”。

策划:王磊 尚军

统筹:赵方圆

文案:张立 郭威

编导/后期:郭威 张立

摄像:臧育麟 曹华强

化妆:王冠

编辑:赵乙深 赵岫涓

译审:郑清斌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薛笔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