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1 20:59:56
来源:新华网

货车流量一个月内增长25.65% 我国货运梗阻持续打通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叶昊鸣、胡锐)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国平11日介绍,随着各项保通保畅举措持续推进,全国公路网车流量特别是货车流量持续稳步回升。截至5月10日,全国高速公路货车流量为721.3万辆,比4月10日增长25.65%。

  在当天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李国平介绍,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部分地区对货车采取层层加码、“一刀切”管控举措,造成通行受阻、车辆滞留、物流不畅,对重要民生物资供应、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带来较大影响。在各地区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货运物流不通不畅等问题得到初步缓解,物流主要运行指标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5月10日,铁路货物发送量、公路货运量、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较4月18日分别增长5.71%、6.16%、1.12%,主要国际航空口岸货邮运输量增长约三成,邮政快递业务量增长约两成;上海港集装箱日吞吐量稳定在10万标箱,回升至疫情前的八成以上;浦东机场和白云机场货邮吞吐量回升至六成以上;全国关停关闭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基本清零。

  李国平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充分发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与有关部门一起,持续加强对重点地区的调度指导,推进各项关键制度措施落实,做好产业链供应链跟踪保障,推进纾困解难政策落实,进一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确保交通物流畅通有序,为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4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