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14 16:18:36
来源:新华网

新疆有关人士再批美涉疆“强迫劳动”谎言和阴谋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4日电(记者孙哲、房俊伟)在13日举行的涉疆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对美国炒作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展开批驳。他们表示,美国反华政客名义上是在关心新疆少数民族人权,实则是剥夺民众发展机会的罪魁祸首。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曹伟表示,美国“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已经假定只要雇用维吾尔族员工的企业即可能面临制裁,一些企业在权衡利害得失后或将不敢雇用维吾尔族员工,也不敢与那些雇用维吾尔族员工的企业发生业务往来,以避免被美国制裁,这可能造成维吾尔族民众失业率大幅上升和生活水平下降。

  曹伟说:“长此以往,维吾尔族民众将被剥夺发展机会,并在经济生活、社会生活、文化生活、政治生活等各方面也被迫游离于主流社会之外,成为一个被孤立的群体,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美国的反华政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伊力都斯·木拉提说,尽管21世纪的阳光已经普照世界,但强迫劳动这种奴隶社会的遗毒,在美国依旧是根深蒂固,只不过受害者变了身份,从“黑奴”变为外来移民,然而美国政府却避而不谈,甚至刻意规避本应承担的保护责任。

  “根据美国一些学术机构的统计,美国至少有50万人遭受现代奴役并被强迫劳动。”伊力都斯·木拉提说,“无论美国反华势力如何在劳工问题上对新疆抹黑攻击,都永远无法遮掩美国侵犯劳工权利的钢戳铁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65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