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5 16:16:01
来源:新华社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丨我国首次获取珠峰地区高空温室气体分布观测数据

字体:

  5月15日4时40分,我国自主研发的“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搭载大气二氧化碳和大气甲烷观测仪器,升空至海拔9032米的高度,首次获得了珠峰地区高空温室气体分布数据。

  据介绍,科研团队将通过首次在珠峰地区观测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结合大气反演模型和遥感数据,探讨青藏高原碳汇现状。(记者田金文、孙非)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新闻链接
  •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我国创造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浮空艇综合科考团队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64名科考队员组成,他们将搭载科学观测仪器的“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发放升空,开展高空大气环境综合观测。
    2022-05-15
  • 问记者·珠峰科考|这些“神器”都是做什么的?
    本次珠峰科考开展以来,多种先进仪器设备“大显身手”,助力科研人员实现新突破、创造新纪录。很多网友通过新华社客户端“问记者”平台提问:这次珠峰科考都用到了哪些仪器设备?都是干什么用的?记者这样回答。
    2022-05-14
  • 新华全媒+丨八张海报带你了解珠峰科考
    青藏高原作为地球上独特的地质、地理、资源及生态单元,被科学界称作“天然实验室”,而珠峰就是这个实验室里一块亟待被科学认知的璞玉。
    2022-05-14
  • 问记者·珠峰科考|登顶为什么选在5月?
    5月4日,13名珠峰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是我国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是人类开展极高海拔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一次壮举。
    2022-05-12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5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