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7 12:13:07
来源:新华网

上海:16个重大工程项目已复工 将公布第二批“白名单”

字体: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郑钧天、袁全)目前上海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全市16个区均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在1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朱剑豪表示,上海市首批纳入“白名单”的24个重大工程项目中,16个项目已实现复工。

  5月初,上海市住建委发布了第一批《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涉及24个项目,主要聚焦工地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运行,覆盖科技产业、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要领域。目前,首批24个项目中,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等16个项目已实现复工,还有8个项目正在进行复工准备。

  据悉,上海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工复产需求动态更新。上海市住建委正在审核第二批“白名单”。朱剑豪强调,重大工程复工复产达到常态化的生产水平,尚需社会面全产业链的恢复和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相配合。

  朱剑豪表示,当前上海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基础仍不稳固,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必须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前提,以建立常态化工地疫情防控体系为基础,按照全市复工复产的节奏,分类、分区、分阶段推进。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新闻链接
  • 超市“回归”!有咖啡店接单了!上海逐步启动复商复市
    随着上海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海全市16个区中已有15个实现社会面清零。5月15日,上海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首次降至1000例以内。16日起,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2022-05-17
  • 上海虹桥火车站见闻:到发有序,准备“扩容”
    记者16日14时许在上海虹桥火车站进站口外的平台采访发现,旅客在出发层进站前,需出示当日车票、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等,在符合离沪条件的情况下才能进站候车。站内候车旅客约有2000人,旅客均有序候车。
    2022-05-17
  • 新华全媒+丨上海复商复市“进行时”
    16日起,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先有序恢复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线下业务,然后再有序恢复农贸市场、理发和洗染服务等。
    2022-05-17
  • 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分三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从1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16个区中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区内社会面连续三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5-16
  • 上海:6月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5月16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宣布,目前全市16个区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总人数降至100万人以内,昨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首次降至1000例以内,全市社会面已连续两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5-16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