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8 07:27:44
来源:广安发布

邻水县5月18日再次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字体:

邻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再次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县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5月18日再次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5月18日下午14:00—18:00

  二、检测范围:邻水县辖区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三、有关要求

  1.请县域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听从指挥,主动配合,按照县应急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就地就近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2.请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提前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录入身份信息,按照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3.检测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无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天府健康通的老人、孩子,请家属、邻居、社区(村)工作人员提前代为申领健康码,采样时随同亮码采样,或携带本人身份证采样;在参加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两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照顾好老人和儿童,确保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4.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如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不参加此轮核酸采样,但须将个人信息报告给社区(村)。

  5.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严格执行静态管理,不出门、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传谣。

  6.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和封控区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社区工作者将安排人员上门采样,请及时主动与社区(村)工作者联系。

  7.本次核酸检测务必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拒不配合、躲避检测、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8.本次核酸检测期间(5月18日下午),全县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一律不得营业,暂停购物。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全县人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邻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5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