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19 23:44:32
来源:新华网

王毅: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指明了方法路径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5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并讲话。

  王毅表示,冷战思维、阵营对抗、强权政治抬头,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为此,习近平主席近日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指明了方法路径,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安全公共产品。在国与国相互依存的今天,追求“绝对安全”“独享安全”行不通,必须超越你输我赢的冷战思维,尊重和保障每一个国家的安全,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协商取代胁迫,以结伴取代结盟,以共赢取代零和。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各种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要把安全不可分割原则落到实处,推动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地区安全架构。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