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15:57:53
来源:新华网

满满都是爱!《新华填字》休闲益智类游戏上线

字体:

  5月20日,休闲益智类游戏《新华填字》在新华网客户端正式上线。恰逢“520”,在这个表达爱意的日子里,首期填字内容围绕爱情主题,遴选中国古今诗词歌赋以及成语典故,使游戏的字里行间充盈着爱情的浪漫。快来用最个性的方式说出你的爱,还有更多好礼等你来拿。

  填字游戏出现于20世纪,前身是纵横格游戏,后演变成为填字游戏。是指在一片纵横相交的格子里,根据给出的片言只语的提示,以及词条相交处的一个或几个“关键字”,猜出正确的词条,然后再根据猜出的词条和制题者给出的提示去推算下一个词条,直至把空格完全填满,是一款兼具娱乐性与科普性的游戏。除了常用词之外,中文填字的内容往往还涉及成语俗谚、诗词歌赋、名言警句等等,古今中外,无所不包。因此,中文填字的文化含量和知识含量就显得尤其丰厚,也更具有趣味性和挑战性,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的喜爱,成为他们茶余饭后文化消闲的方式。

  《新华填字》是一个具备新闻要素、社交属性、益智功用的网络游戏,不仅是休闲游戏行业的创新探索,也作为新形态媒介产品赋予游戏新的传播价值,为休闲游戏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新华网客户端作为新华网移动门户,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跨界聚合多元内容,联动政务、媒体、文化等各领域机构深入合作。《新华填字》的上线,旨在构建优质的内容社区,通过社区内精准而活跃的用户、产生高附加值和延伸价值,发挥主流媒体引领作用,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

  未来,新华网还将结合重大新闻报道、社会舆论热点、科普文化知识等内容,推出丰富灵活的填字玩法,让“媒体+游戏”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欢迎广大网民下载新华网客户端体验。

点击上图进入游戏页面

出品人:刘健、钱彤

监制:孙巍、段世文、林明

策划:孟超、李林、张安琪

文案:徐鸿博、崔红宗、丁梓朔

技术:庞飞飞、冯佳希、李志、秦梅艳

【纠错】 【责任编辑:费秋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