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27 19:27:1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智慧教育平台赋能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年来,为助推乡村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建立了“5G+乡村教育”实验室,并组织实施了“5G+乡村教育”三个课堂(专递课堂、双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的社会民生服务普惠行动,着力打造“5G+乡村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深入探索5G、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如何赋能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围绕“5G+乡村教育”,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起先后与华为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产学研合作。

  2021年6月,贵州师范大学完成“国家级教育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投入经费建成“5G+乡村教育”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20间,同年11月开始组织实施“5G+乡村教育”三个课堂系列活动。

  据了解,贵州师范大学接下来将针对乡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缺编、专业化水平不高以及社会公共教育资源占有不足等实际困难,以“5G+乡村教育”为抓手,构建职前职后一体化智慧教师教育全培养链,助力智慧乡村教育新生态构建。

  记者:杨焱彬 李泽宇(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