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0 08:50:41
来源:新华网

北京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侦查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李放)记者在2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卫健委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持续对全市核酸检测机构进行督查检查中发现,“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

  据了解,北京市卫健委28日组织专家对阳性病例既往阴性检测结果的样本溯源检查,通过视频检查和查看PCR仪上的扩增记录发现,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溯源记录不完整,记录规则不清晰,不能提供原始标本流转单和扩增板原始纸质记录,部分时间点扩增文件记录与实验室自述检测数量不符,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混管检测。以上情况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在固化证据的基础上,北京市卫健委立即对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了严肃处理,勒令其立即停止执业,启动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程序,并配合公安部门予以立案侦查。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说,初步查明,该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加赶进度,严重违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操作规范,在明知超量混检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失准的情况下,仍然采取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男,52岁)等8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