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06 15:56:4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数读中国)疫情下的新消费“账单”

字体:

  疫情之下,改变仍是“进行时”。

  当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不同于过往,悄无声息间有了改变,翻开一张张最能反映这些细微变化的账单,它们会透露出怎样的“玄机”呢?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餐饮、出行、娱乐等多个领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消费的需求并没有因此消失,它会自行找到出口。

  消费新场景出现,新行业和新模式兴起,产业旧格局被打破,追随新机遇而来的入局者纷涌而至,又让新赛道变得拥挤。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哪些新变化?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哪些新改变?本期节目带您了解,疫情下的新消费“账单”。

  监制:王磊 尚军 幸培瑜

  统筹:丁冬霞

  记者:熊琳琳 于梦 姜子腾 罗江 吴茂辉 黎多江 孔令杭 殷晓圣

  编辑:姜子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247